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名  称: 泌阳: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文  号: 有 效 性:

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由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中国黄金承办,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泌阳微帮、乐善公益协会、爱心粥屋协办的“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活动在泌阳县全城共9个点举办。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人心,温暖了泌阳城。

爱心粥屋志愿者说道:“为做好这项公益活动,我们共100多名志愿者参与进来,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连续三天晚上,志愿者们未好好休息,熬制腊八粥,热闹非凡。一共准备了8000多份粥,在全县共设立了九个“免费爱心粥”服务站点,早上五六点开始,主要针对环卫工、孤寡老人,同时市民们也可以免费来吃。”

在活动现场,小编看到爱心粥屋门前的十几张桌子边已经坐满了喝粥的人们,他们中间有环卫工人,有周围群众。

 昨天早上7点左右,前来喝粥的环卫工人们逐渐增多,粥屋内外充满着欢笑声,“恩,味道不错,好喝又暖和。”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大姐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

“今天这粥喝起来格外的好喝,热乎乎的,暖到了我们心里面”,一位环卫工人手里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感慨到,“这个爱心粥屋办的挺好,我基本上每天6点30左右,打扫完卫生,就来喝粥。这些志愿者很好,服务也挺好”。

 一位刚从外地返乡的市民说道:“虽然是一碗粥,但是非常暖心怀,很感谢这些爱心志愿者们,让我立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爱心腊八粥宣扬了一种“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爱心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为城市一线的奉献者们送去了家的温暖、年的味道,也在无形中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