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8日

索 引 号: S0E00-1202-2020-0001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8日
名  称: 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27日,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会在县委四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东升,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萌及县卫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体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相关人员的汇报。

 会上,王东征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对回乡人员及时摸底排查,早发现、早控制,防止疫情蔓延。

刘艳丽要求,要统一思想,要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当作目前的头等大事;加大培训,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储备,还要加大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护进行培训,同时,也要对自己提高防护意思;储备床位,在原来床位的基础上要继续扩大床位,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要确保床位量;后勤保障,先要解决燃眉之急,及时保障好医用需求,像红外线启动仪、防护服等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搞好疫情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