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6日

索 引 号: S0E00-1202-2020-0001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6日
名  称: 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艳丽,主持召开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长王东征讲话,县领导边镇西、赵向阳、桂兆权、朱东升、胡敬忠、夏广德、王振伟等四个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中之重是要把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全县上下共同行动起来,树立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思想,坚定防控信心,形成人人自觉参与防控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好准备。各乡镇街道各县直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实行战时纪律,所有财政供给公职人员即日起取消春节假期,正常上班,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实现网格化排查,对从湖北尤其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再次详细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快,不得迟报瞒报、敷衍拖拉。全面启动县域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乡、村党员干部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建立乡村组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尤其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通风与卫生环境整治,发现发热、咳嗽人员要提醒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对不停劝阻的返乡人员实行强制性隔离。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停或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暂时取消早夜市摊点,关闭影院、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及部分商场,暂时停运城乡公交、出租车辆及城际客运公交车辆。关闭正阳通往信阳的大林、陡沟淮河大桥通道。县域通往外界的7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要严格值班执勤,关口前移,确保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各乡镇街道同时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对可疑病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关心一线人员的生活,个人防护要到位,生活要有保障。卫健部门对可疑病例或确诊病例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对收到的感染病人要组织专家力量实施精准救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串门留客,既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又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恶仗的必胜信心。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打击。要落实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公安机关对干扰阻挠疫情防控的行为,要坚决给予打击。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按照分工到所分包乡镇和分管的县直单位搞好督导检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绝不能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渎职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县委副书记、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边镇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桂兆权,分别就做好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战时纪律提出了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杨萌,在会上通报了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