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王岗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显著提升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19-0163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名  称: 汝南县王岗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显著提升
文  号: 有 效 性:

王岗镇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为村级有序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添动力与活力。

一是勤学习。汇总帮扶政策,印发各类扶贫文件、帮扶手册等学习资料,督促帮扶干部班上班下学、随时随地学;延续脱贫攻坚学习制度,机关全体人员每天集中学习扶贫政策一刻钟,力争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二是勤思考。对照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的要求,细心思考帮扶之策,真心研究脱贫之计。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重点难点,确保致贫对应的帮扶政策发挥实效,能享受的政策一项不漏。

三是勤走访。帮扶干部坚持多到村、多入户、多走访,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掌握贫困户所需所求,共同制定帮扶计划、找准致富方向。通过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希望,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让其感受政策之好、重燃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