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张楼镇全力提升“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19-0163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名  称: 汝南县张楼镇全力提升“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
文  号: 有 效 性:

张楼镇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社会长期稳定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了落实“12345政务热线”的工作质量,2019年共接“12345政务热线”33条,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切实畅通了为群众沟通与服务的渠道。

一、健全组织,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对“市长热线”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由镇长陶磊任组长的热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自包片辖区,安排专人负责热线对接工作,镇纪委全程督导,确保热线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章立制,重在落实。实行“受理—核实—督办—解决—反馈—回访—满意度评价—销号”工作机制,问题落实,及时销号。以妥善地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导向,把群众的满意度评价作为日常考核的一项重点参考。

三、整体联动,协调配合。本镇能解决的问题,认真办理,保质保量解决民众所需,决不推诿扯皮。对于本镇能力范围内暂时不能解决的,需其他单位协调的,我们与来电人耐心沟通,争取来电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采取联合办公的形式,共同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