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美丽宿鸭湖助力清淤拆迁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19-0163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名  称: 美丽宿鸭湖助力清淤拆迁
文  号: 有 效 性:

宿鸭湖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不仅水面开阔,风景宜人,而且盛产鱼类虾类,有“人造洞庭”之称,是我们汝南人的骄傲。而作为宿鸭湖办事处的一员,这次非常有幸参与到宿鸭湖清淤拆迁工作中,既见证了一线清淤拆迁工作的辛苦,同时也领略了大家不辞辛苦奋战在一线的风采。

日前,在办事处霍书记、张主任的领导下,召开全体工作部署动员会,随着霍书记激情澎湃的讲着宿鸭湖以后的发展计划和对人民的福祉,张主任把全街道人员分为五组,每组有组长副组长负责制;之后,我们就分别下到宿鸭湖旁边的各个自然村中去,古人有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每一件事不亲身经历,是无法体会到其中的滋味;在拆迁一线,我们大家相互合作,把每一户的房屋及附着物一一比对,直到全部正确;耐心的给群众讲解补偿政策,安抚每一位群众,让他们放心;很快我们也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工作开展十分的顺利,当然,也有一些群众,阻碍清淤工作,这时,我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明白自己的错误,保证清淤工程的进行。

伴随着清淤工程的结束,我相信宿鸭湖以后会更加美丽,会成为集灌溉、发电、养殖、旅游等多项目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会成为我们汝南的经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