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19-0162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针对近期连日降雨,东官庄镇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做好安全防汛抗灾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东官庄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求各村责任人亲力亲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乡农业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及时进行除险加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制。各村组建的防汛小分队全员上岗,加强对辖区内河水位和排水管网的监测,防止洪涝灾害发生,防汛抗旱指挥部对镇内进行重点监测,根据水位变化进行科学调度,及时泄洪,确保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切实加强检查督办,严肃防汛纪律,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镇纪委不定时抽查防汛责任人值班情况,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对于在防汛期间工作不力的人员和单位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