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H00-2201-2019-0161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名  称: 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6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巡察,并于7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至目前,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13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落实上级部署不够到位、看齐意识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制定《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形成科学有效领导班子会议流程,每周定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一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组织指导全县开展了“微型党课”比赛;二是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百姓文化云”平台,组织供稿员向“学习强国”平台发稿40余篇,组织全县各单位向“百姓文化云”上传资料;三是组织召开了微信公众号“汝南视角”升级论证会,在微信公众号“汝南视角”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理论学习专栏;四是组织宣传、文广旅局等单位相关人员三次赴周口项城学习融媒体中心建设,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目前我县融媒体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五是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制定下发了《汝南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网络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制度,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召开了汝南县2019年第二、第三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开展了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对全县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六是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再次进行了明确,任务进行了再次分解。成立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督导组,对相关单位创建开展情况跟踪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反馈,确保了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3.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对民主生活会各类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于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同志提出严肃批评,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4.党员思想教育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完善了《县委宣传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上党课、红色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5.部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制定了《县委宣传部理论学习年度计划》,完善了《县委宣传部机关学习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关人员学习管理,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每月定期开展学习检查。7月份以来,先后组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20余次,下发学习通报5期。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6.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对组织生活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了《县委宣传部组织生活制度》,确保机关党的组织生活有计划、按要求、高质量的开展。

7.党费收缴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了《县委宣传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对每名党员每月应缴纳的党费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党费收缴足额到位。

8.党员发展程序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严格要求把关;对巡察反馈的个别党员入党程序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对2018年新发展的1名党员的政审和考核材料进行了全面审核,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的有关规定进行了整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9.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大机关作风建设力度,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先进找差距,开展了向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黄大年等模范共产党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先后召开先进人物学习座谈会、报告会5次,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采取举办培训班、外出学习交流、领导干部大讲堂、以会代训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依托格局商学院每周四晚定期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期,编写印制了《意识形态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社科知识百问》等学习材料,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乡科级干部开展了理论考试,召开了互联网舆情处置分析座谈会,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媒体素养;三是加大面向基层的政策理论宣讲工作,组织开展社科知识大篷车、党的万场理论进基层等宣讲活动30余场次,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红色文艺轻骑兵”“快乐星期天”等活动50余场次,组织各乡镇(街道)“五老”乡贤、能人开展乡规民约、移风易俗、科技文化等宣传宣讲30余场次。

10.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有偏差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治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三是进一步健全公务接待、公务出差、车辆管理、重大开支等规章制度,严格报销审批程序,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不准报销,并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1.机关管理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结合机关实际完善了《县委宣传部机关考勤管理制度》,扎紧制度篱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加强经常性检查与日常监督,对违反机关各项纪律的行为“零容忍”,杜绝了机关“慵懒散慢拖”等现象的发生。

12.对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制定完善《县委宣传部财务报销审核把关制度》,要求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在工作中对各类报销发票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对填写不完整、印章不齐全、手续不完善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制定《县委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国有资产报告、审批、购置等手续。对机关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台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六、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方面

13.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一是召开了对标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工作会议,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再次进行了梳理,对整改情况进行认真对照检查。目前,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共17条,已整改完成13条,有4条正在持续整改中;二是继续落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科室(中心)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的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委宣传部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并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联系电话:0396-8022966

电子信箱:rnxxcbbgs@163.com

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