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好成绩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索 引 号: S0012-0000-2019-0001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名  称: 2019年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好成绩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提高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质量,10月中下旬,国家妇幼司共对全国13省16个监测点现场质控和综合评估。10月29日-30日,国家卫健委妇幼司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刘克坚组长一行5人,对我市汝南县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质量控制专项督导检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级调研员王春晖,河南省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蒋丽芳,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副主任韩红英等领导陪同参加督导检查。
     国家质控组专家深入基层,赴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老君庙镇卫生院及金铺镇卫生院进行现场考察。通过资料核查、实地调研对汝南县避孕药具不良反应工作从机制建设、阵地建设、经费及人员保障、在线报告、定期督导、核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质控。通过质控,督导组刘克坚组长对汝南县开展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2月24日-26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举办的2019年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培训班上,汝南县取得了全国了优秀监测点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作为代表作典型发言。会议上,国家妇幼司现场通报表杨,并颁发荣誉证书。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市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质量,为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