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朗陵街道:提升职业技能 助力增收致富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9日

索 引 号: S0F00-1701-2019-0009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9日
名  称: 朗陵街道:提升职业技能 助力增收致富
文  号: 有 效 性: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助力推进共建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朗陵街道积极配合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129日,朗陵街道家政服务月嫂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长达十日,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此期培训,朗陵街道共组织街道群众66人参加。

家政服务行业是朝阳产业,此次家政服务培训由县人社局安排培训机构开展,既满足了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帮助更多农村妇女通过家政服务培训实现脱贫致富。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实践相结合,从月嫂行业分析到工作职责,从行业分析到职业道德及礼仪,从具体护理知识到实操演练,深入浅出,采取情景模拟、技能大比拼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与学员的交流,使得学员们“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培训结束并合格后,将由培训机构统一颁发技能证书。

今后,朗陵街道将继续与上级沟通对接,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鼓励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携手共建小康社会,为实现全民技能振兴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