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学习道德榜样 凝聚榜样力量 市商务局组织观看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6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3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
名  称: 学习道德榜样 凝聚榜样力量 市商务局组织观看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动思想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机关氛围,12月24日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局1607会议室观看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录制的电视特别节目《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方式,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这些平凡英雄、身边好人,以不平凡的事迹彰显着道德的魅力,书写着人生的价值。

颁奖仪式隆重热烈,现场发言感人肺腑。此次活动公布了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名单,授予9人和1个群体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0人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获得了“诚实守信模范”称号,我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获得了“敬业奉献提名奖”。活动还举行了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我市有8人上榜。

在观看道德模范们的感人故事后,市商务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标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道德模范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使道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身边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