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2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食安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规范完善创建制度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提升食品安全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2019年,共抽检蔬菜、水果样品4344个,样品合格率100%,监测饲料、兽药、畜产品、生鲜乳1495批次,完成全年监测任务量的105.2%。 

2020年是纵深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将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源头治理,严把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加大宣传引导,构建共治共享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