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4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19-0008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4日
名  称: 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书平作点评讲话、副组长任铁头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和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上,李华荣首先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任书平在点评时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精心组织,每位班子成员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严肃的党性锤炼,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注重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希望市场监管局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继续抓好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

李华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市场监管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着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激发市场监管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着力营造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