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德国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并参加企业座谈会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4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3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4日
名  称: 德国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并参加企业座谈会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19日,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孔明先生和德国RPL食品机械及工业厨房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前任德国麦德龙集团运营部总经理)Bernd Lewin(乐为)先生来我市考察投资发展环境。市商务局局长赵怀中、副局长杨波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装备产业集聚区、中集华骏车辆、华润雪花啤酒和中集华骏铸造等部分企业,对园区及产业项目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随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向德国考察团做了驻马店优势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

12月20日,考察团与我市部分市直部门及重点外向型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

会上,宋秘书长首先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对德国考察团到驻马店考察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在产业项目上加强交流洽谈,寻求适合的切入点进行合作,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共赢。

其次,德国考察团代表孔明介绍了BWA全球经济网,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是《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重要参与者,长期致力整合德国顶级专家、科研成果与项目、行业经验与企业资源,推动德国“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及重要项目落地。

最后,孔明、乐为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表示在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超市零售、职教园区等多个领域有进一步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孔明表示这次来到河南驻马店考察,进一步感知了各级领导对对外开放、寻求合作发展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积极推介驻马店、宣传驻马店,让更多的德国企业来参观考察、对接项目,并欢迎我市领导和企业到德国考察交流,进一步扩大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