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一行来我市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4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3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4日
名  称: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一行来我市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21日,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副厅长姜凌率队赶赴驻马店市上蔡县尹赵村、平舆县前店村,调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百姓送去了爱心与温暖。驻马店市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何晞、市商务局局长赵怀中,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等领导陪同调研。爱心企业河南万邦集团、驻马店正大有限公司、蒙牛上蔡县誉铭食品商行、蒙牛平舆县尹浩阳副食商行以及省商务厅财务处、电商办进行了捐赠。

这次调研也是今年张延明第四次赴两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省商务厅班子成员到两个定点帮扶村现场督导帮扶12人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座谈会20多场,切实深入到帮扶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扶贫调研组首先深入尹赵村电商综合服务点、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当地农特产品上行、产业发展、加工制造基本情况。张延明对综合服务点相关负责人说,要把邵店生姜这样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得更好,要保质、保量、守信用,扩大销售范围。

随后,扶贫调研组去看望了因病致贫的张付才和因学致贫的赵松江,给他们家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紧接着,扶贫调研组还赶赴前店村,为学生和老乡们送去了图书和电脑等慰问品。

张延明表示每来一次都有变化,道路越来越宽,道路的连通性越来越强,环境越来越好。校容、校貌也有很大改变,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更为可贵的是,大家的理念也在发生变化,就像尹赵村综合服务点尽管刚开业,却标志着传统的种植业正在向加工、销售、贸易转型,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最后,张延明祝愿尹赵村和前店村的老乡们能够再接再厉、克服困难、脱贫致富、奔向小康。也希望大家继续拓展发展思路,把农业生产、农业经营搞好,让农产品向商品转化,通过产业升级、贸易发展,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