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两个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20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67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名  称: 我市两个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文  号: 有 效 性:

我市两个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日前,中国扶贫国家论坛发布了首届“全球减贫案例”,我市推荐的《创新“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破解健康扶贫难题——河南省平舆县健康扶贫案例》和《通过集中托养解决有残疾人家庭脱贫问题——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案例》从全球8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全球减贫案例推广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本次活动共征求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20个案例,经过七家机构的联合审查,择优对110个减贫案例进行了全球推广。

我市两个减贫案例的成功入选,标志着我市探索的扶贫经验不仅在全国得到认可,而且对于全球减贫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开拓创新,博采众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