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招商投资促进局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0101-2019-02970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招商投资促进局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办公地址:驻马店市广泰大厦15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夏季) 

 负责人姓名:王柳彦 

 联系方式:0396-2795167

二、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规划、计划和办法措施。

(二)负责收集、筛选、包装、推介招商项目,建立招商项目库;负责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统筹发布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相关信息。

(三)牵头组织全市性招商引资活动;协调指导各县区招商引资工作。

(四)负责统筹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促进办法。

(五)负责做好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和实施工作;承担签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与国内外客商、商会和投资促进机构联系交流,建立外商联谊机制,完善重要客商资源库;做好重要客商接待服务工作。

(七)负责受理投资企业的建议、意见和投诉事项,协调解决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八)负责指导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招商引资工作。

(九)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督促、检查、统计、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市本级对招商引资项目各种促进政策的兑现工作。

(十)负责加强和指导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十一)与市商务局有关职责分工。市招商局、市商务局根据各自职责,分别对接省商务厅相关处室;承办以招商引资为主的事宜时,由市招商局牵头落实,市商务局积极配合;市商务局接到含有招商引资的文件、会议、活动等,及时通知市招商局。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办公室,招商政策服务科,项目信息科,招商科,招商投资促进科,督导考核科,机关党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深圳联络中心,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中心,驻马店市招商引资信息服务中心,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外商投诉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