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信访局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0101-2019-02966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信访局
文  号: 有 效 性:

一、办公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行政新区7号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夏季) 

负责人姓名:张剑飞

联系电话:2600509

(一)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推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向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县区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市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市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承担驻马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