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维护农民工权益,扎实做好春节前清欠工作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F00-1501-2019-0008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维护农民工权益,扎实做好春节前清欠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13日上午,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农民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农民工工作,县领导贾久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有效解决;要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为保持就业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基本公共服务职能,使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要扎实做好春节前清欠工作,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先后组织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对切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加大力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做出决策部署。

贾久用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二要抓好制度落实,强化监管职责,有效落实“一单两金三制”,切实从源头上彻底根治欠薪行为。三要重拳出击,铁腕治欠,切实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震慑力。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根治欠薪行动取得实效。
(宣传部 岳鹏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