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F00-1702-2019-0007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三忠 通讯员 张琳 秦玉川)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深入确山县宇强电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为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排忧解难。

在调研的过程中,检察官们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机器设备和操作工序,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原材料采购、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经济效益和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等情况,对企业的厂房建设、产品生产工序、废水处理等方面的环保举措给与了肯定。检察官们重点围绕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如何防范涉税法律问题、如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等罪名进行释法说理,结合日常办案中企业常见的法律盲区进行了法律风险提示。

确山县宇强电缆厂的总经理代表公司对检察干警走进企业、关爱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日后全面加强与企业机关协作配合,强化检企共建,发挥双向沟通机制优势,提供专业的法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