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有限公司来我市对接洽谈项目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1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有限公司来我市对接洽谈项目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5日—6日,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建明一行来我市实地考察,对接洽谈应急产业园、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饶涛主持会议。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高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棱智慧物联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首个智慧城市挂牌上市企业,业务涉及城市智慧工程、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安全应急、跨境贸易、对外投资等6大领域。目前已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二十余项资质证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在北美硅谷、德国法兰克福建立了国际研发中心,在国内外成立了21家分支机构,业务涵盖中国大部分省市,以及东南亚、东欧、中东、非洲、美洲等多个海外地区。

会上,岳建明表示,驻马店是河南中部的人口大市,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能够参与到驻马店城市公共安全、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中来。三棱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品开发、场景应用、市场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全力打造驻马店城市安全体系和进出口贸易的新形象,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双赢发展。

金冬江表示,驻马店区位畅达、交通便利、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大、辐射能力强,拥有铁路、公路、空运、航运等立体交通网络,是武汉都市圈和中原城市群的节点城市,特别适合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散中心,在驻马店建立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驻马店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共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应急产业在我市乃至全省都仍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将围绕“省级应急产业园示范基地”建设目标,结合我市农业和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体验式应急小镇。

市政府副秘书长饶涛,市招商局局长刘志等陪同考察,先后赴高新区福和物流集团、驻马店保税物流中心、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展示大厅等,实地考察项目情况、勘察项目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