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开展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13 主题分类: 文秘工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开展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认真落实《平安驻马店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深入推进“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深入推进基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平安建设的文件精神,宣讲平安建设的具体方案、要求、目的和意义,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1月23日市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振军带领招商局工作人员前往分包基层联系点嫘祖镇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龙振军向嫘祖镇书记武刚举、镇长张聪询问了嫘祖镇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嫘祖镇平安建设整体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龙振军围绕如何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如何帮助嫘祖镇解决困难问题,如何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指数深入交流讨论。

随后,龙振军带领招商局工作人员对嫘祖镇当地村民进行走访。龙振军坐下来与当地村民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今年的家庭收入、生产发展和身体情况,特别是对部分无劳动能力、子女常年在外打工、长期独自在家的老人户,叮嘱一定要注意居家和出行安全。当看到村民院子里饲养的生猪、山羊时,龙振军深感欣慰。

龙振军指出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活动,是增强各级各单位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是一项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的惠民安民工程,意义重大深入建制,巩固完善阵地建设。

随后,市招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平安建设。

最后龙振军一行察看了嫘祖镇综治中心,对嫘祖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的内容进行了肯定,要求各村(居)坚持做到有宣传阵地,资料齐全,制度上墙,人员到位,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巡逻制度化,使全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有制度、有组织、有队伍,构建平安建设的坚固阵地。同时,做好摸底工作,对特殊群体做好政策帮扶、思想引导,切实保障嫘祖镇平安建设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