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卫明到城建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78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名  称: 李卫明到城建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10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城建项目工地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实地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快拆迁、快建设、快见效,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让广大居民早日分享到发展的成果。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一同现场办公。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县故城南路、蔡侯路、腾飞路、澳祥路、蔡都大道等城建项目建设工地。每到一处,李卫明都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逐项交办明责。

在蔡侯路护城河改造项目工地,李卫明一行对历史或新增的“双违”建筑进行集中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拆迁和处罚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及配套工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

在蔡都大道,李卫明认真了解和实地查看了石油公司现状、文物部门勘探发掘、停车场建设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统筹解决好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促进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的深度融合,以历史文化提高城市品位和居民生活质量,丰富城市建设内涵,提升城市形象。

李卫明指出,城建项目建设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程保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城建项目进度。要坚持高效率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无缝对接,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征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李卫明要求,要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目标,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景观,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品位。

李卫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推动城市建设水平实现新飞跃,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