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红十字送健康行动”走进市教育局机关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为助推健康驻马店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直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和急救能力,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于12月12日在市教育局开展了“红十字送健康行动”进机关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市教育局直属二级机构和机关同志,以及部分学校老师,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赵开建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常见急症的处置等内容。现场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听讲解、看视频、做演练,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专题培训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红十字送健康行动”是由中共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驻马店市文明办以及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以应急救护培训和普及应急救护常识为主要内容,不仅有利于保护自身的安全,更有利于组织现场救护,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