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支部共建“手拉手”爱心聚力促脱贫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3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19-010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名  称: 支部共建“手拉手”爱心聚力促脱贫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1日,驻马店市妇联党支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村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居委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爱心聚力促脱贫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党支部向于楼居委会爱心超市捐赠5000元日用品,用于奖励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美丽庭院户主,致富标兵和有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贫困户。在随后的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刘萍主席指出要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下功夫、做探索,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调动党员积极性,激发支部活力,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和于楼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于楼居委会迈向乡村振兴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市妇联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于楼居委会扶贫车间。扶贫车间里20余名妇女正在进行系统地缝纫培训,市妇联刘萍主席详细询问了车间负责人用工情况和生产的基本流程,在得知扶贫车间都是按件计酬,时间灵活,从事的都是手工缝纫等劳动强度小的工作,十分适合妇女和老人后,刘萍主席表示要继续加大招工和培训力度,争取将于楼扶贫车间打造成市级“巧媳妇”示范基地,为更多的贫困户搭建家门口的就业平台,使贫困户实现挣钱持家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