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县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新蔡县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工作部署,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为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强力推进“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措施,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该县成立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落实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相关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达到禁燃禁放工作家喻户晓。

该县还组织5个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开展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督查,对行政区域交界地带、城乡接合部、封闭式院落、废旧闲置厂房、废弃养殖场等可疑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曾经从事过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户、重点人实施动态监控,全方位打击有关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对7个工作不力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