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副省长刘伟到驻马店调研周驻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2月12日,副省长刘伟到驻马店调研周驻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政府重点项目办、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投资集团、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副市长何晞陪同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周驻南高速公路嵖岈山服务区、袁门管理中心等地,认真查看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伟指出,周驻南高速公路项目在工程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倾力支持,保障了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和新开工里程均创近年来新高,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周驻南、息邢等5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刘伟强调,要总结好重点交通项目在工程进度控制、质量管控、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周驻南、息邢两个项目建设里程长、投资规模大,各参建单位克难攻坚,在环境协调、进度安排、质量管控、国优创建、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项目开工以来,在新技术应用、质量安全控制、施工组织管理、品质工程创建等方面的做法,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及省有关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并作为典型示范项目在全省观摩,成为高速公路建设的标杆,为全省高速公路PPP模式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项目沿线各级政府密切合作,大力支持,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要确保今年建成的5条高速公路顺利开通运营,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项目高质量通车运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试点省建设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为中部地区崛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当好先行。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投资集团分别汇报了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驻马店市、平顶山市等单位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