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西平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查、找准问题的同时,深入改,促进干事创业。

各单位把“初心使命四问”纳入每月25日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经常问一问自己,经常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表对标、反躬自省、不断改进,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先锋模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窗口”三创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点燃创业激情。

党员干部为群众搞好“微服务”,坚持到街头义务劳动、清洁卫生、协助指挥交通,到社区农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法律宣传、义工义诊,与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结对帮扶。

围绕查摆出的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187条,已整改170条。新增农村低保对象365户597人,取消农村低保对象197户286人。结合“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共梳理道路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区服务等问题事项126项,已整改106项。

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让6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乘座城市公交车。公安部门提升办证服务水平,临时身份证领取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一个工作日,长期身份证由40天领证缩短为30天左右;对老弱病残人群实行办证和送证上门,对考生和应征入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