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一百六十户住房困难家庭分到公租房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21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名  称: 开发区一百六十户住房困难家庭分到公租房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日,开发区举行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仪式,当天对申请开发区2014年公租房的庭进行公开摇号分配。 

近年来,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紧紧围绕开发区公租房建设发展任务,在每个公租房项目建设工地派驻代表,全程监督工程质量,严把工程原材料进场关,采取多家单位监测数据现场取样,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至目前,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工程质量在验收中合格率100%。该局组织人员先后20余次深入社区居委会和企业现场大力宣传市、区公租房分配政策,普及法律法规和申请材料的准备知识。同时,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及时修订完善了《开发区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简化申报资料,缩短审批流程,公开审核程序和房源信息及租金标准,为常态化受理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 

2016年至今,在市公证处和市级媒体以及区财政局、审计、民政等单位的监督下,该局面向社会先后7次集中公开为579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进行了分房,赢得住房困难家庭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