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21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名  称: 开发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开发区召开2019年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关情况,通过动员部署,积极推进开发区中心城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达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开发区金河街道东高社区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南,各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对标提升,抓好贯彻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牵涉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多做群众关注和欢迎的好事实事,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争取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督导奖惩,为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强调,深化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2019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围绕《驻马店市2019年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逐项排查、逐项整改,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协调各方面力量,真抓实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