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21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对辖区50余家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大中专院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是否有过期食品、“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以及“五毛”食品等。同时,对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已过期、没有按要求索证索票等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主要对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辅料是否过期、食品标签标示及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设施设备是否清洁卫生、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消毒记录以及学校食堂食品留样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