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顾问乡村行”走进关王庙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20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名  称: “法律顾问乡村行”走进关王庙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市委办公室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宣传暨市委法律顾问乡村行活动在关王庙乡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法律集中宣传、法律知识讲座、法律问题咨询三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提高关王庙乡上下依法行政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践水平,推进该乡平安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活动中,就如何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工作作精心指导,市委法律顾问李志浩围绕当前依法行政的现状、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依法行政作专题讲座,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全乡干群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市委办公室、关王庙乡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法律咨询、走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置法律咨询点、布置法治宣传展板和法治宣传标语,向集镇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宣传与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丰富基层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意识。 

下一步,在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的结对联系和精心指导下,关王庙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平安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力度,在维护社会稳定、预防打击犯罪等方面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