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2月11日,2019年河南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致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发成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各省辖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分管督查工作负责同志和省直管县(市)督查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督查工作,得到了国务院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的充分肯定,督查工作在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有效破解决策部署执行慢落地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和好的趋势,昔日“蓬头垢面”的驻马店,已经出落成为形象秀美、生态富美、精神和美的全国文明城市。

在致辞中,朱是西用“中、通、厚、农、丰、大”向大家介绍了驻马店的特点。他说,驻马店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始终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方向,坚持发展为民、发展靠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市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面对蓄势待发、中流击水的关键节点,驻马店需要更多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干部,有必要驱一驱少数干部“庸懒散”的暮气,煞一煞“不作为、乱作为”的傲气,扫一扫“推诿扯皮、事不关己”的俗气,除一除“推杯换盏、你好我好”的湿气,在全市推动形成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朱是西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之要、首在督查。在下一步工作中,驻马店将把督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抓纲治目,高位推动督查工作;以督查促进作风转变,全面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督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切实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督查促进民生改善,有效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特别是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互联网+热线+督查”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破难点、疏堵点、解痛点,以实实在在的政绩取信于民。

张发成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好督查工作”这一主题,就督查工作怎么看、如何做、谁来干的问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主要领导重视是做好督查工作的前提,敢于担当创新是做好督查工作的灵魂。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有机统一,在工作中学会“弹钢琴”;要善于学习,及时把上级决策部署和精神实质领会透,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督查工作的遵循。各级督查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自身能力培养,强化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依规依纪开展督查工作。

座谈会上,驻马店、郑州、漯河等九个单位进行了督查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