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民政工作新闻发布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2月10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市2019年民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副市长何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何晞介绍,围绕脱贫攻坚,我市全力抓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如期完成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养育提标、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工作。同时,强力抓好并完成了民政系统承担的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102所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任务、50所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任务等省、市民生实事。 

在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方面,何晞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时序进度如期完成了计划投资任务。至2019年11月底,市福利院精神病康复中心楼项目完成投资额3740万元,占全年投资额的95.3%;市殡仪馆项目完成投资额5400万元,占年度总投资额的93.1%。 

就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何晞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中央、省、市十多家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