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组团参加2019年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2月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19年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马纯良、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0余名知名食品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发布了《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报告(1949—2019)》,重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食品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并对食品产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作主旨演讲《中国经济新趋势》,简要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世界贸易新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

河南省工信厅组织遂平县、淇县、濮阳县、临颍县、社旗县五个全省重点食品工业强县开展食品产业推介活动。遂平县副县长王红新从自然生态、区位便利、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遂平县的“五好”优势,重点对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进行了宣传推介,并现场发放产业园宣传册500余份,诚邀国内外客商到产业园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驻马店市工信局积极组织徐福记、燕京啤酒、君乐宝乳业等重点食品工业企业参会,宣传推介驻马店品牌,提升企业影响力。近年来,驻马店市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印发了《驻马店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进一步优化食品产业结构、促进食品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食品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目标,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加快国际国内大企业、大投资商、科研单位、高精尖人才向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集聚。对照国际国内先进的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挖掘市场优势,强力推进“三大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食品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