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齐抓共管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2月9日,溱头河市级河长、副市长冯玉梅带领市水利局、市卫健体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确山县境内溱头河段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对该河段进行实地巡河调研,查看河水水质和沿河生态环境情况。 

冯玉梅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溱头河上游何大庙河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溱头河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冯玉梅对各级加强溱头河生态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指出,“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同时也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完善治水体系、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制度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河湖管理,切实加强河流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要充分认识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采用多种手段,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护河、爱河行动,对于巡河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采取具有针对性、强有力的措施及时处理,切实解决问题,共同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