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2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名  称: 市商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12月1日,为认真落实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掀起宪法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全民宪法法律意识,市商务局制定了宣传方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宪法知识考试等多样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

一是认真组织,明确责任。商务局充分认识宪法宣传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驻马店市商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日程安排、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好咨询服务、宣传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保证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进行。

二是开展了现场集中宣传活动,12月1日在天中广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宪法》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宪法知识问答、宪法读本等资料、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 

三是在机关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宪法》知识,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普法工作,为创建法治城市和构建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奠定法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