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南水北调通水五周年 京宛合作“新礼包”干货满满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2月09日

北京市委党校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理工大学与南阳共建光电技术研发应用基地……12月6日,记者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暨京宛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7个京宛合作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当天,南阳市政府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等有关部门,围绕生态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等主题,组织两地政府部门、企业和院校签署合作协议。签约的7个合作项目中,涵盖了人才协作、金融、文旅等领域,北京市委党校、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光电产业协会等将与南阳相关企业单位开展“精准协作”。

“我们将把高光谱视频成像等前沿技术用于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质监测,并借助南阳光电产业基础开展成果转化。”北京理工大学“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廷发表示,高光谱视频成像是当前在军工、航天领域广泛应用的高新技术,作为承担国家光电成像技术研发的重点院校,北京理工大学将在南阳建立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基地。

以高光谱技术研发落地为契机,京宛两地在光电产业方面的协作还将继续深化。北京赴河南挂职干部总领队孙昊哲告诉记者,在此次项目签约活动上,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光电产业协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南阳理工学院等数十家单位,发起成立京宛光电产业协同产教融合发展联盟。该联盟将依托南阳国内领先的光电产业集群等产业基础,开展高光谱视频成像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品制造,推动两地共建全国光电产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