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攥起拳头 才能有力出击”

投稿:liyuan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我们要学习体育健儿们不畏强手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顽强毅力,舍我其谁为国增光的责任担当……”11月上旬,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临时党支部到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了以“学习体育健儿拼搏精神,扛牢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聆听射击运动员夺冠背后的奋斗故事,鼓舞大家上下同心、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巡视期间,省委第二巡视组临时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与被巡视单位党员干部一起接受廉洁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省委第八巡视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本轮巡视中,省委13个巡视组按照相关要求,在巡视进驻当天便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巡视工作有机结合,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巡视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轮被巡视的12个省直单位和27户省管国有企业,基本上都是“大块头”单位和“老字号”企业,系统大、分支多,有的下属企业遍布全国,有的业务经营远涉海外,再加上只有45天时间,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对省委巡视组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攥起拳头,才能有力出击。”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史战芳说。该组巡视干部来自多个部门和单位,很多都是首次参加巡视工作,为此,巡视组把开展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作为打造共同理念、培育共同底色的重要平台。在进驻之初就将支部学习定为“铁规”,每天晚上,组织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理解、谈认识、谈体会,讲困难、讲问题、讲方法,大家迅速凝聚共识,拧成一股绳。

“国家70年来的科技进步,凝聚了一代代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艰辛付出,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10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郑州参观了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李恩东激励大家向科技工作者学习,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报效国家。

以同志相称,用党性呼唤初心。省委第二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高颖照说,通过与被巡视单位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警示教育,重读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有效提升了巡视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巡视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多位同志感冒发烧,但都坚持“挂瓶作战”带病工作;省委第八巡视组为了摸透情况、精准“把脉”,巡视人员不辞辛苦、下沉调研,对被巡视单位及其下属机构实现“全覆盖”;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干部谢敏杰已参加过多轮巡视,每次都主动承担繁重任务,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巡视期间,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星深入省委各巡视组专题调研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她深有感触地说:“省委各巡视组都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不临时,注重在铸造忠诚、鼓舞斗志、履职尽责、提高党性上用力,从严纪律要求,将党支部建成坚强堡垒和先锋队,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