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5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19-0014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5日
名  称: 中共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有 效 性:

中共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经请示市委市直第五巡回指导组、市委组织部同意,12月3日,中共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王忠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周晓军、张医恩、汪喜云、杨荔、田野、朱明哲出席会议。市直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谢素平、副组长张宏民、成员翟海建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王忠民首先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局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辣味”足、“党味”浓,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

谢素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积极、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要求,一是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的找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把持续抓好“8+1”专项整治、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王忠民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全部接受,将认真贯彻落实谢素平组长的讲话精神,按照要求对检视问题进行梳理,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让主题教育在市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