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12月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实际,进行梳理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凝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大合力。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市委常委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陈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朱是西、李宝清、于燕、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付自成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坚持“兰考标准”,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何白鸥在点评时指出,驻马店市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辣味十足,剖析深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根源剖析得深,思想谈得透,措施定得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白鸥要求,要狠抓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思想标准不降低,活动力度不减弱,真正将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题教育促改革,以主题教育促发展,以主题教育促和谐,不断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转变,汇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

何白鸥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保持清正廉洁,不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共同努力把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陈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陈星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平常。要突出政治统领,在提高政治素养上持续发力。把讲政治的大旗举得更高、落得更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群众立场,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尊重群众意愿,办好民生实事,以保障改善好民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持续发力。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艺术,更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严格廉洁自律,在做好示范表率上持续发力。要在扛牢政治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始终严以律己上做好表率,在全市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陈星强调,主题教育越到最后,越要敬终如始,标准丝毫不能降,工作半点不能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着力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副巡视员郝宝林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