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部署“三散”污染治理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2月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研判形势,紧盯全年目标,找准薄弱环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朱是西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立即掀起“三散”污染治理风暴,强力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散煤污染治理、扬尘治理、“双替代”改造等,不断提升“三散”污染治理实效。要以更严厉的措施,抓好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加强企业管控、强化分类处置,积极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省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日报告制度,自上而下、逐级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以更严厉的奖惩,倒逼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落实,对排污企业依法依规实施最严厉的惩罚措施,对失职渎职工作人员严肃问责,对监管不严的各级政府实施财政扣款制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朱是西强调,做好“三散”污染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事关明年国家二类环保市的成功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完善责任体系,企业要增强大局观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投入力度,该投入的资金一定要保障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要严格奖惩问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金冬江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