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4日
名  称: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连日来,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创文复检工作,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投入迎检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责任。创文复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商务局成立了以局长赵怀中同志为组长,责任领导为创文负责人,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文领导小组。实行了分组全员参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强化担当,确保成效。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在机关自身、分包路段、分包商场超市等各个阵地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积极督促6个点位商场超市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根据市创文办安排,市商务局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督导值班,及时督促商场及群众按照商超创文复检明白纸上的内容抓好工作落实,并将发现的疑难问题准确记录,跟踪督导,一抓到底。同时部署驿城区商务局和开发区招商局同步抓好辖区内同创商超创文工作,将商超创文复检工作落到实处。当前我市点位商超墙体户外公益广告全部落实到位,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按照商超创文规范化建设明白纸,商超积极开展创文宣传,不断增补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客,规范服务;商超管理规范有序,场内外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现象;环境卫生要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消防设施完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商超志愿服务站人员积极为市民排忧解难,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舒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积极开展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为做好创文工作,改善市容市貌,市商务局组织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劳动工具,秉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的原则,清理和整治责任路段团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并积极向商铺人员宣传创文工作。经过清理,市商务局责任路段上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整齐,沿街门店及其它设施竟然有序。

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我们会对照复检指标,严格落实责任分工,不断抓整改抓提升,巩固创建工作成效,以“零失分”的决心和勇气向全市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创文复检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