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试运行培训会议的通知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3467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名  称: 关于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试运行培训会议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关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工作门户试运行的通知》(国办电政函〔2019〕21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有关数据汇聚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11月29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市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放管服办公室负责人田昊扬,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立新,市直、县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会议由市放管服办负责人田昊扬、局副局长王立新主持。

会议首先由放管服办公室负责人田昊扬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市“互联网+监管”目前存在监管事项覆盖率低、监管数据汇聚数量低等问题。

随后副局长王立新在会议中就为做好我市、各县区的“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有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一、继续完善监管事项要素信息。互联网监管事项是各部门行使监管职能的依据,监管事项要素信息不完善,行使监管职能也就无依据可依。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继续完善监管事项要素信息,市大数据局已组织工作人员把市直各部门监管事项存在问题已经梳理出来,市直各部门回去后捉紧整改。各县区参考市里做法,完善县直各部门互联网+监管事项。二、继续录入监管行为数据。“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工作是一个长期持久工作,各部门要有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数据要及时录入互联网+监管系统,下一步省里将对数据录入及时率进行考核。部分市直部门监管数据覆盖率一直零,各位参会人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尽快开展此项工作。三、开展“互联网+监管”系统注册工作。河南省“互联网+监管”已经开始运行,而“互联网+监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支撑我省“互联网+监管”工作门户内各应用系统的单点登录、账号管理、应用授权管理。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注册,并完成统一认证工作,最终实现与国家系统的数据共享。

最后,副局长王立新强调 “互联网+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解决“互联网+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互联网+监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我市各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