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驻马店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2709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名  称: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驻马店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通报》(豫“放管服”组办〔2019〕12号)、《2019年河南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有关数据汇聚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11月2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放管服办公室负责人田昊扬,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立新,市直、县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会议由市放管服办负责人田昊扬、局副局长王立新主持。

会议首先由放管服办公室负责人田昊扬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各项指标与其他先进地市相比,均不太乐观。市领导非常重视,金市长要求采取得力措施提高网上网下政务服务能力效率,下月进行第三方评估,结果与文明守信创建考核挂钩。金市长批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各项指标均要进入全省前5名,没有进入前5名的指标都要制定具体的提升措施。

随后副局长王立新在会议中就为做好我市、各县区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和迎接2019年网上政务能力评估,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一、加快数据订阅。为尽快丰富我市数据平享交换平台的数据资源,各市直单位对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订阅数据资源无论有无需求都要以本单位名义发起数据订阅申请,按要求填报数据申请表,上传至市大数据局公共邮箱。对于本市可申请资源,各单位根据需求进行申请,严格按照《驻马店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申请、审批,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工作。二、完成自建系统数据对接。市、县两级存在自建系统的要加快未对接资源的对接进度,梳理的所有资源目录都需要进行对接,(不仅仅指政务服务、审批事项)。三、电子证照库数据推送。参考《河南省电子证照目录名称及类型》表,各部门核实确认,市直相关部门向上级部门协调申请证照数据,通过库表,接口等形式,汇聚到驻马店市电子证照库,形成本地资源数据。2.对不具备通过库表和接口形式推送的电子证照数据,通过表格形式上报,手动录入等,将已有电子证照数据,汇聚至市电子证照系统,推送至省电子证照库。四、2019年网上政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自查整改。针对《省放管服关于网上政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通报》[2019]12号文的通报内容来看,我市涉及到的时限压缩比例、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零跑动、即办件指标,与其他先进地市相比相差较远,这些指标均与2019年网上政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密切相关,距市领导提出的位列河南省辖市第一方阵的要求尚有差距,还需要各部门单位的全力配合,加大力度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系统的资源梳理和对接。按照省“放管服”专项审计要求,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本单位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全面梳理本单位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同时按照本次审计要求,要尽快完成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投标系统对接。

最后,副局长王立新强调这次培训会安排内容,望各位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会后及时向领导汇报本次会议要求,抓紧时间安排和组织相关人员,核查维护好本单位政务事项,针对重点考核指标,对标先进单位,对目前各自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集中力量完成此次会议安排的任务。尤其对2019年网上政务第三方评估涉及的指标务必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抓紧组织人员进行处理,确保第三方评估时不出问题,早日把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