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孙巍峰指出,我市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清醒认识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特别是专项斗争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工作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问题,既要紧盯深挖整治目标,又要为明年长效常治打牢基础。 

孙巍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盯今年深挖整治目标,聚焦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坚守法治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确保年底前重点问题线索清零、交办线索案件基本办结,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得到彻底查处,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得到铲除,新发涉黑恶案件大幅减少,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及县区委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城区公安派出所所长,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