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两高一部《意见》学习交流会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261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名  称: 河南省两高一部《意见》学习交流会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好当下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11月18日,由河南省处非办组织的河南省两高一部《意见》学习交流会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金融局相关处室分管同志,南片区省辖市及直管县处非办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74245518484119.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两高一部下发的《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中法委发〔2019〕1号)精神,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推动案件处置取得进展、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提供了理论支撑。

1574245878831140.jpg

18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张军博士就《意见》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两高一部《意见》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细化了工作流程,推动了今后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更加有力开展。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省辖市及直管县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省金融局调研员李茂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始终坚持“依法处置”基本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密切配合,克难攻坚,推进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资产处置工作进入快车道。

19日上午召开了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精神,各省辖市及直管县处非办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省交办案件处置进展情况。

1574245995341958.jpg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左守亭在座谈会上分析了当前全省处非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左守亭强调,各省辖市及直管县务必要把依法推进大要案(重大风险)处置、陈案积案化解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人员、经费保障,强力推进非法集资案件攻坚,确保今年省定目标案件圆满完成。

 

1574246034305852.jpg

左守亭表示,召开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当前主题教育从第一批到第二批、由上半场转入下半场,要注重前后衔接、上下联动,要把两批主题教育统筹起来,运用成功经验,密切结合实际,通过“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