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深入泌阳县马谷田镇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索 引 号: S0033-0000-2019-0002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7日
名  称: 市商务局深入泌阳县马谷田镇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集中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1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卫国同志带领市商务局科室人员深入分包联系点泌阳县马谷田镇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宣传活动。

在马谷田镇政府会议室,齐卫国同志与马谷田镇党委书记杨春瑞、镇人大主席陈育红以及其他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马谷田镇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镇信访工作形势以及信访问题的解决情况。齐卫国同志对马谷田镇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提高全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数,也是贯彻落实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体现。

就做好平安建设分包联系工作,齐卫国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工作当成一项中心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真正形成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氛围。二要健全机制,形成格局。要尽快建立沟通联系制度,定期组织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宣传,定期与镇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联席会议,掌握联系点社会动态,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市商务局局将立足职责,围绕主要工作任务,发挥资源优势,着力帮助联系点加快监控系统建设,着力指导推动联系点加强综治平台规范化建设,着力协助联系点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指导协助开展平安宣传进农村、进学校,着力帮助联系点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平安马谷田建设深入开展。

会后,齐卫国同志又带领相关人员到镇信访接待室调查了解情况,询问了全镇信访形势和登记情况。随后,又赴罗桥村委,同村委书记、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党员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老党员纷纷表示,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通过这次活动,老百姓心里更有底了,安全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