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招商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7日
名  称: 市招商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寒风料峭,但没有阻挡到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的脚步。11月20日,市招商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和责任来到扶贫点村——泌阳县马谷田镇罗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为贫困户送去冬天的温暖。市招商局一行首先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对贫困户及脱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逐一走访。每到一处,都坐下来与帮扶对象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今年的家庭收入、生产发展和身体情况,特别是对部分无劳动能力、子女常年在外打工、长期独自在家的贫困老人户,帮扶责任人叮嘱一定要注意居家和出行安全。当看到帮扶家庭的冰柜里塞满各种食物,以及院子里饲养的生猪、山羊时,深感欣慰。

最后,市招商局一行参访了村扶贫厂,与海胜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投资规模、产品生产及市场销售情况。海胜运动器材公司是一家在沿海地区回乡发展的企业,主要生产网球等运动器材,大部分销往发达国家,可解决近50人就业,是一个利润较高的项目,近期即将投产。市招商局一行认真倾听企业业务需求和发展意向,结合有关扶持政策分析发展途径,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就企业需增设变压器一事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络,近期即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