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19-0008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阳光、开放、透明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11月21日,市局举办首个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副主任苗建勇、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商户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科室、县区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上午9时整,“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金水路办公区正式启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致辞,启动仪式由副局长陶锋主持。

李华荣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职能多、领域广,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消费者,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离不开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监督。市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市场监管工作中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履行自律责任,媒体和社会公众加强监督,同市场监管部门一道,共同创建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共设有市场监管工作图片展、视频演示、消费投诉、假冒伪劣商品展,以及走进“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质量技术检测中心、“3.15指挥中心”等开放点,近距离了解相关业务和检验是如何开展的。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地向公众展现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向到场的各界人士宣传党中央、省、市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介绍市场监管局的重点业务内容,以及这些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拓宽了公众近距离了解市场监管部门、感知市场监管工作的渠道,受到参观嘉宾的一致好评。